X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翟荣惠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通报今年教学工作要点和教学改革举措。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要求全校要从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做好教学管理各方面把教学工作抓实抓好。

王振林认真听取2019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认为计划思想新、思路新,目标定位准、查找问题准,工作内容实、出台措施实,符合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际需求。他同时从五个方面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强化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本科教育是基本,是根本,是中心,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教育,面向社会的新发展新需求,我们要继续强化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不动摇,把本科教育做实做强做优。“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二是着力提高教学建设,用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要把心放在本科教学上,教授要以培养人才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本,上“金课”,不上“水课”。三是在专业建设上调结构,谋创新,争卓越。学院和老师都要走出去,看清社会上需求,让专业设置更合理,更有未来。四是提高管理水平。要让管理有效率、有情感、有艺术,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五是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教学管理队伍要不断学习先进经验,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围绕2019年教学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据了解,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继续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一流本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重点,从保障教学运行秩序、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力度等具体工作入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立德树人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