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1月30日,校长张宪省来到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参加“我与校长面对面”访谈活动,为青年学生解疑答惑、指点迷津。

初冬时节,校园里寒气袭人,但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张宪省走上讲台,全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与活动主持人、经管学院2016级学生张晓晗简单交流后,张宪省说,作为校长,更作为大家的老师和朋友,愿意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得到校长的鼓励,青年学生纷纷举手、踊跃发言。

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宿舍、就餐等方面条件改善的问题,张宪省当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要求能解决的问题迅速落实,不能解决的要向同学们说明情况,并在一定的时间尽快完善,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同学们在大学里舒心、家长在家里放心。

“学长告诉我说要尽早接触科研,老师也鼓励我们及时制定学业规划。我对科研比较感兴趣,将来也想考研,但是不知从哪些方面入手,现在觉得有点迷茫。”面对生科学院大一新生的迷惑,张宪省说,大一新生最好把精力投入到基础课程学习中,大二第二个学期或大三第一个学期进入专业基础课学习后,开始跟着老师做课题研究,效果会更好。各学院应搭建教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方便教师向学生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内容等,让学生了解老师在做什么,并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相关老师联系。

对于大学生创业,张宪省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同学们要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再尝试参加有关的创新创业竞赛、实践等活动,拓宽视野,提升能力。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课堂记笔记问题,张宪省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记笔记是学习的一种方式,能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老师讲解的知识;学会做课堂笔记是学习能力的良好体现,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宝贵的四年大学时间,不断提高学习自律性,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并充分发挥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在学习中作用。

在访谈最后,张宪省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学习是首要任务,应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不断地学习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人生理想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践中锤炼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外界的诱惑坚定立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发规处、后勤处、南管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