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毕业生质量和教学质量位居全国百强

作者:王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5-02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最新2018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我校在两项评估中表现出色,均位居全国百强,再次成为山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

人才培养水平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而毕业生中得到社会认可的各领域的杰出人才和优秀人才的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高低的最准确、最科学、最公正的权威指标。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在本次排名中,采用三大指标体系、近百项具体指标对毕业生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优秀毕业生(杰出校友、优秀校友和校友捐赠等),占50%;教学奖励(教学成果奖),占20%;培养质量(学生所获奖励和各类荣誉),占30%。

高水平的毕业生质量得益于高品质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自2015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已连续4年发布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其采取的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三大指标:学生培养(学生奖励、德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杰出校友、校友捐赠等),占50%;教学资源(教学工程、学科专业、教学平台和教学成果等),占25%;师资队伍(杰出师资、教学名师等),占25%。

报告显示,我省高校中共有4所进入百强。其余3所分别是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