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王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2-28

2月27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总结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任务。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并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教务处处长胡继连结合专业建设和教学运行情况传达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深入细致地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点明工作重点。

今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重中之重保运行。教学和人才培养是学校的基础,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二是调整专业结构,实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学校将出台相应的参考指标作为专业结构调整的依据。三是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学校将2018年定为“课堂建设年”,学校将从完善制度、严格督查和考核等方面采取措施,建立教风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学校风气的良性循环。四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动态调整机制。根据专业培养定位与市场人才需求,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动态调整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专业特色。

王振林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各项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后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全校的教学工作:第一,保运行,提质量。运行是基本保证,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是核心,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第二,切实做好专业调整工作。加强现有专业更新改造和优化调整,着力增设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专业,淘汰陈旧落后专业,形成本科专业内生增长动力。第三,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本科教学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学生的成长之本,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对教师和学生要齐抓共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全体专业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