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喜讯|学雷锋家电维修队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5-01
 

429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的通知,我院学雷锋家电维修队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学雷锋家电维修队团支部成立于19833月,以“爱心献社会、实践促成才”为宗旨,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发挥学业专长、志愿服务社会”为理念,目前有团员196 人,骨干成员每年义务维修时间200小时左右,支部先后被授予“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省级青少年志愿者先进单位”、“省级立功先进单位”、“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维修队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全国最佳学生社团”、“全国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等荣誉称号。

团支部突出价值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核心任务,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团日活动,构筑“团支部+公益”的牢固思想根基,唱响思想建设的“雷锋之歌”。团支部突出过硬标准,把自身建设放在首位,抓班子做到组织过硬,抓制度做到保障过硬,抓培训做到业务过硬,为“团支部+公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唱响组织建设的“雷锋之歌”。团支部突出实践特色,在保留传统义务维修模式、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团支部开通了“网上服务平台”,开始“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走上了“互联网+义务维修”的新模式,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

目前,团支部已走出2100多名毕业生,300多人次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兴华、孙文强,“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高琳焜、赵弘扬等一大批先优典型,他们继续在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继续“学雷锋”。

(王晓庆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