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3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首届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银行泰安分行行长王崭先、青岛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赵立谦,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清、金融学系主任王洪生、市场营销专业主任崔丙群、金融学系司传宁,以及学生工作处李庆亮出席并担任评委。通过现场答辩,2支团队荣获一等奖,4支团队获二等奖,6支团队获三等奖。

案例分析大赛起源于哈佛大学,是商科学生重要的课余赛事,案例内容涉及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领域,要求参赛者分析案例并以正式报告的形式提供解决方案,并作现场演示,是一个展现参赛者分析能力、团队精神及沟通技巧的舞台。

比赛历时1个月,共有40支队伍120名同学参加初赛,12支队伍晋级决赛。比赛团队以《青岛银行科技金融发展之路》作为案例,从企业发展之路、文化服务、运营模式、科技创新等不同侧重点,综合运用SWOT分析、PEST分析、波特五力模型等工具,分析了青岛银行的优势与劣势、困境与机遇、未来与挑战,为青岛银行的发展提出建议见解。比赛过程中,通过参赛选手的讨论磋商,指导教师的一轮轮修改和答辩评委的专业交流,各团队对分析工具的掌握日趋熟练,对问题的分析更有针对性,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得到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