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本学期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作者:李永全 孔庆国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1-13

1月7日至11日,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北、南、东3个校区同时进行。本次考试共安排课程194门,考生67655人次,考场2182个,监考教师4364人次。考试期间,各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各项组织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为我校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考试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有关人员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教育考试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厅和考试院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的相关文件。针对上述要求,教务处结合我校期末考试管理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逐一排查风险点,尤其是在试题命制,试卷印刷、保管与运送,考场纪律等重要环节责任到人,层层把关。

考试期间,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考场,对考试各个组织环节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对做好考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分别在各校区和视频监控室对考场进行全覆盖巡视,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监考教师按规定时间到岗,监考过程认真履职,对各类违纪作弊行为零容忍。学校同时开通了考试违纪作弊举报电话,畅通反映渠道,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本次考试还在以往基础上,结合实际对考试形式作了创新。例如在思政课考试中,就引入了上机考试形式,将现代信息技术与考试相融合,进一步提高了考试效率。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