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7日下午四点,第二大节课开始前,党委书记徐剑波悄悄坐在了北校区5N102教室最后排,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波老师讲思政课。

这是2017级计算机专业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讲述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在45分钟的授课时间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社会矛盾的主要变化,被李波提炼得条理又感性,授课在娓娓叙述和激情飞扬间切换自如。课件资料丰富,文字、视频、图片、图表相互支撑,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入其中。

第一节课结束,徐剑波走到讲台前,与李波老师交流,同学们也围上来,聆听徐书记对课堂的分析,解析自己遇到的问题与困惑。

徐剑波称赞李波的授课准备充分,非常精彩,同学们听得很专注,课堂秩序动静有序。他说,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结合中国实际,客观讲述中国国情与国力。老师只有精心准备,在知识的广度、厚度和新颖性上多用心,讲得精彩,事例生动,交流轻松,学生的兴趣才能调动起来。李波说,这些年来,学校在激励青年教师站好讲台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学院也积极引导教师时刻关注世界大事、中外动态,用心总结中国建设成就,研究历史与文化,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从碎片化的信息包围中把知识系统起来,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

学生朱浈润向徐书记道出了自己的思考。她说,上大学前只注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现在被各种各样的思想和信息包围,有些内容自己也难辩真假,有时候觉得很困惑。徐剑波告诉她和周围的同学们,现在网络上的东西纷繁复杂,良莠不齐,同学们要多读经典书籍,多看权威解读,吸收正能量,丰富自己的知识与社会经验,从而提高鉴别能力,理性看待问题。他说,谣言经不起推敲与检验,要对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充满必胜的信心。

徐书记的教诲让师生倍感振奋。李波表示,徐书记勉励我们青年教师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既要教书、更要育人,真正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这让自己感觉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和领导的重托。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主渠道”作用的发挥,徐剑波等校领导多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并到课堂听课,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