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次数: 10

各位同学: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3130号)安排,山东省2024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定于323-24日进行,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生需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https://ncre.neea.edu.cn/),严禁委托他人代报,以免填报信息有误。

报名包括信息填报、网上缴费2个环节,各环节时间安排如下:

(一)信息填报。2024159001101700。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考生报考。

(二)网上缴费。2024159001111700

二、报名条件

(一)我校在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我校设岱宗校区、泮河校区两个考点,学生不能跨校区报考,不接受校外考生报考。

(二)NCRE报考不设年龄、职业、学历等限制,考生可凭有效身份证件报名并参加考试,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护照。

(三)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直接报考任意级别和科目,但获得四级科目证书需先通过三级对应科目考试。如果考生在没有通过三级相应科目考试的情况下报名并通过了四级科目考试,通过的四级科目成绩可以保留半年,考生在相邻的下一次参加并通过相应的三级科目考试后,可同时获得三级和四级证书,否则四级成绩作废。

三、报名流程

(一)信息填报

1.注册通行证账号。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ncre.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个人邮箱账号或手机号注册ETEST通行证账号,如已注册可直接使用。

2.填报个人信息。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 (https://ncre.neea.edu.cn/),同意并签署报名协议后,自行 填报个人报考信息,并上传考生本人清晰、正置的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

照片为白色或浅色背景,不得使用生活照、美颜照。文件大小要求为20kb-200kb。文件格式要求为 JPEG 格式,后缀名为 .jpg。最小像素高宽为192mm*144mm。最小成像区高宽为48mm*33mm。成像区要求为头上部空 1/10,头部占 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 1/10

考生姓名中如有生僻字无法输入,以汉语拼音全拼(半角、 大写字母)代替。考生需要在报名结束2个工作日内向考点提供姓名生僻字情况说明,供修改报名信息、打印合格证书使用。

3.信息核对。考生要仔细查看报名界面各项提示,认真填写并核对报考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照片、报考考点、报考级别、报考科目,本次报名前,考点已按学生所在校区将学生学籍信息导入岱宗校区和泮河校区考点报名系统,如有错误要及时修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缴费。缴费后,考试费无法退还,身份证件号码、考点、报考科目等关键信息不能改动考生需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和规范性负责,避免因信息填报有误而出现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的情况,因报考信息错误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网上缴费

1.按时缴费。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后即可缴费,缴费须在 24小时内完成,并确认报考科目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未在规 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视为考生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系统会 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如缴费账户提示扣款成功,但科目支付状态显示为未支付,请不要重复支付,考生可于两小时后再次查看支付状态,如仍显示未支付,请联系考点予以解决。考生缴费成功即视为已确认报考且报考信息准确,无法再修改报考信息和退还考试费。

2.收费标准。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财政厅 关于重新明确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鲁 发改成本〔2021473 号),我省 NCRE 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一 级、二级、三级每人每科目72元,四级每人每科目112元。

四、准考证打印

2024318900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如考生忘记登录密码,可通过注册通行证的邮箱或手机号找回。

为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考点在报名、缴费及准考证打印期间设立值班电话(工作时间)。考生如有问题,可直接拨打考点值班电话进行咨询。

五、报名注意事项

(一)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的同一考点报名,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3个科目(可报考科目数由考点根据本考点情况自行 设置),且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

(二)三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工程师两个科目于20243月继续暂停考试,20249月恢复考试。如考生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 Linux 科目,成绩保留至20249月考试。

(三)考生应牢记个人报名信息(尤其是缴费账号、电子邮箱、手机号),不要在本次考试成绩公布之前注销或更换缴费账号、 电子邮箱、手机号,防止无法及时接收信息。

(四)2022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39月考试起,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证书。

(五)请考生于考前7天起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s://www.sdzk.cn/),查阅《致山东省2024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做好考前准备,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六、成绩查询

考后30个工作日左右,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进行成绩查询。

七、成绩复核

考生对本人成绩如有异议,可于成绩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考点提出书面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八、违规处理

考试违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

九、其他说明

本次NCRE最新动态等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主页教务公告。

考点联系方式:

计算机中心:0538-8241719

考试管理科:0538-8242415

 

附件:1.山东省 2024 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时间表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2024年开考科目

 

 

教 务 处

20231229附件1 山东省2024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时间表.doc附件2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2024年开考科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