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12 浏览次数: 1768

各单位:

为做好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等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327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1216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口试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科目

1118日(F233次)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

1119日(S234次)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

(三)口试考试场次时间安排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8:30-9:00

场次6

13:30-14:00

场次2

9:15-9:45

场次7

14:15-14:45

场次3

10:00-10:30

场次8

15:00-15:30

场次4

10:45-11:15

场次9

15:45-16:15

场次5

11:30-12:00

场次10

16:30-17:00

 

 

场次11

17:15-17:45

    二、报名工作时间安排

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考生注册及学籍信息复核

91418

91718

网上报名

(注:考点采取分阶段报名方式。各阶段具体报名时间详见本通知“四、各阶段报名开放时间安排”)

91912

92617

口试准考证打印

11139

111917

笔试准考证打印

1279

121617

三、报名条件

(一)笔试报名条件

学校在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2023级本科生不能报考。

(二)口试报名条件

考生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名后方可报考口试,即完成本次英语四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四级口试,完成本次英语六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六级口试。

四、各阶段报名开放时间安排

本次报名采取分阶段开放的方式,共分二个阶段:

(一)91912时至91922时长10小时

本阶段对CET未通过的(含未参加过的,2023级本科生不能报考)学生开放报名。

(二)91922时至92617

在第一阶段基础上,对全部在校学生(2023级本科生不能报考)开放报名。

五、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用户,输入电子邮箱地址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地址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如考生已有账号无需重新注册。

(二)登录通行证账号

考生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

注意:本次报名将首次启用“手机验证码登录报名平台”与“身份证实名验证”双重安全检测功能,如果考生未使用本人手机注册或身份证被他人占用,将无法进行报名并需进行“人工验证”,时间可能较长。为确保考生顺利、快速报名,请学生(特别是首次报考),务必在报名前完成报名网站(https://passport.neea.edu.cn)用户注册及手机验证,以免耽误报名。如考生发现个人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登)被占用的情况,请尽早完成手持证件照上传核验工作。

(三)报名资格确认和复核

考点已按校区导入学籍数据,考生可进行资格信息确认。如信息有误,请及时报学院教学秘书,由学院统一汇总并报教务处考试管理科。由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进入正式报名环节后,将封存各考点的学籍库,考点不得更改报名学籍信息,因此请每位考生务必认真复核并对自己复核的信息负责,请各学院于91718:00前将更改信息报回。该阶段,考生只允许复核学籍信息,无法报名缴费。

(四)选择报考科目级别和提交信息

考生进入报名界面后,选择报考科目和级别,提交信息。学校报名采取分阶段开放的方式,学生只有进入相应报名阶段后,报考科目级别才能显示(处于第二阶段报名的学生在91922时后,报考科目级别才能显示在其报名页面)。

(五)网上缴费

1.缴费方法。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如笔试和口试兼报,应先支付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报名。

2.收费依据。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76号)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每人32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83699号)规定,口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每人50元。

3.考试退费。因考务工作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通过原支付渠道全额退款。

(六)注意事项

1.认真核对本人信息。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9+)重试。

2.纸质成绩报告单依考生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应在考点规定时间内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3.残疾人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符合报名条件的残疾人考生,可在报名期间向所在考点提出合理便利申请。合理便利申请材料含合理便利个人申请、残疾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合理便利申请表。

4.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325号)规定,自2023年上半年考试起,口试考生原则上应在就读校考点报考。

六、有关要求与说明

(一)学校本次报名采取分阶段开放的方式,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报名工作,切实做好报名流程、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

(二)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报名通知,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信息核对、考试报名、缴费及准考证打印等工作,以免逾期无法进行相关操作,影响考试。

(三)学校设岱宗、泮河两个考点,考生不允许跨校区报名。

(四)受考点笔试容量限制,请考生及时报名,如校区达到额满状态,将无法报名。

(五)考生应按需报考,避免浪费考试资源,对无故缺考的,考点将严肃处理直至取消下次报名资格。

七、联系方式

教务处考试科联系电话:0538-8242415

学院联系人:学院教学秘书

 

                           教 务 处

                        2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