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教学相长—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818

122日,山东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线上如期举行,经学院选拔推荐的19位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尽可能营造与现场相近的线上比赛环境,从参赛课程中选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教学风采和特色。同时,参赛选手提交了与教学展示相对应的教学设计。专家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展示2部分给每位参赛选手撰写了反馈建议,帮助选手发现问题、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交流的舞台,更成为了众多优秀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孵化平台,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乃至学校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