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盛况“云收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674

1016日,教务处(教师工作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盛况“云收看”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运用腾讯会议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展学习讨论。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教务处处长谢胜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我们既感到振奋,又感到肩上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围绕新农科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完善课程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紧紧抓住当前教育事业发展财政贴息贷款项目的大好机遇,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条件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建一流的条件、产出一流的成果,培养一流的人才,为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特色,回顾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华夏大地上演了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了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了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展望未来,党将带领我们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一定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教务科科长袁玉龙说,“十月金秋逢佳节,巍峨岱下颂祖国,礼赞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育新人”。作为一名本科教学管理人员,通过网络收看大会盛况是一次跨越时空的理论学习,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精神洗礼!大会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按照教务处“四进三转两提升”的要求,擦亮党的名片,强化学习提高、增强服务本领、提升工作效能,扎实做好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工作,培铸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新人,为学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贡献不懈力量。

(撰稿:董岳 袁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