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04 浏览次数: 10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入选教育部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的重要赛事。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structurecontest.com/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结构分析计算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力学、结构类课程改革教学成果,特举办“2022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通过本次竞赛同时为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第十五届山东省结构设计竞赛选拔和培养创新人才。现将有关通知公布如下:

一、   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主办,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二、   竞赛报名

本次竞赛以参赛队形式报名,每队3人,参赛队成员为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不接受个人报名,每人仅允许加入一支队伍。每队可设置1名指导教师,由参赛队员自行联系。各参赛队于109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并加入竞赛QQ

三、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大跨度温室大棚结构的设计、制作与加载试验,模型总跨度为900mm,棚内承受竖向集中荷载,棚外承受竖向分布荷载及侧向集中荷载,详细赛题将于近期发布,敬请关注竞赛群通知。竞赛重点考察学生结构设计动手制作的能力,模型制作材料为竹材,由学校统一定量发放。

四、   参赛要求

竞赛初步定于11月中下旬举行,要求参赛队广泛查阅常见大棚结构形式,熟悉可实现大跨度的结构设计思路,学习竹材杆件的制作和节点连接方式等。正式赛题发布后,认真研读赛题要求,分析、计算确定结构选型,在竞赛加载前完成模型的制作。

比赛形式为:1. 模型展示与结构设计思路陈述;2. 模型现场加载,按照赛题要求进行加载并计算加载得分。最后综合评委打分和加载表现分确定竞赛获奖结果。

五、   竞赛奖励

竞赛设特等奖1项(可空缺),一、二、三等奖若干,计入创新实践学分,同时选拔优秀参赛队或个人参加后续山东省结构设计竞赛培训、考核等环节,并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文件精神,对入围国赛项目并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团队分别给予20000元、10000元、8000元的物质奖励。

六、   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995187857@qq.com

竞赛QQ群:584251278

联系教师:尹航:18653823463

联系学生:郑卫波:13402242899

附件1参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