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关于举办2022年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2022年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已正式启动。该比赛作为教育部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的重要赛事(赛事序号41),同时也是第一个文科类大学生竞赛项目,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十八年聚力偕行,大广赛始终秉承协同育人的初心使命,恪守“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立德树人”的办赛宗旨,不断优化拓宽广告艺术教育实践教学思路,为推动实践教学的良性发展提供参考,为培养具备高素养、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与遴选工作,现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

二、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目前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广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和参赛手册)进行。

(三)作品类别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四)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创作。 

三、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数量6幅以内(含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A3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 MB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24/秒,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须有配音、配乐,画面宽度600960像素,宽高比16:9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 MB

(四)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

1.互动广告包括

A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

1)线上H5互动广告。

① 用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 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总页数不超过15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五)广播类

1.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

2.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 MB

(六)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参考

1)内容提要;

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

3)营销提案;

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

5)媒介提案;

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 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2)网上提交: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 MB

3、策划案现场决赛

策划案的全国一等奖,通过现场提案的形式产生,参赛学生约有不少于20天的准备时间,详情请关注大广赛官网。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网上提交

1)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2)创意脚本:网上提交时请选择长文案选项,pdf格式,不超过10 MB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可以从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中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九)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于6112:00前提交至艺术学院展演部。邮箱zhanyanbu2019@163.com

四、竞赛要求

(一)作者人数及指导教师人数要求

作者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组。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组。

(二)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务必在报名表中详细注明出处,并取得授权。

(三)坚持原创,杜绝抄袭,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批评教育。

(四)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也不能将别的赛事创作的作品再投大广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作品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作品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6月上旬,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赛程规定,推荐到2022年省赛、国赛。

五、奖励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数量的15%20%30%,学校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若干。

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文件精神,对入围国赛项目并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团队分别给予20000元、10000元、8000元的物质奖励。

六、其他事项

为方便大赛沟通交流和信息发布,请各学院指定1名教师和1名学院学生骨干于514日前加入“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竞赛”QQ群,群号为:779032863

联系人:张老师  13853836676

张老师  13636558166

 

                                             教务处

                                           2022年5月3日

 

 

附件:

1.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报名表

2.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作品汇总表

3.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办法(该大赛不接受个人参赛,本附件仅供了解参赛办法和参赛依据)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