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解读会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11

421日下午,学校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解读会,副校长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杰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宪法”,是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保障。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更新观念,提高站位打破束缚,对接国家和省级重大发展战略,立足最新行业产业和学生需求,办好高水平大学。各学院要成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带头,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他提出,学院要做好跨院、校企之间的协同,广泛吸纳校外专家学者、毕业生、用人单位深度参与,共同制订培养方案。他强调,本次方案修订不是简单的修修补补,而是根据“四新”学科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重构课程体系,使培养学生更加契合社会发展需求,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战琨友首先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对课程体系中的学分调整、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胜利主持。

                               (供稿人:贺文娜 孙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