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307

各学院:

“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入选教育部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的重要赛事。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该竞赛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相关课程改革教学成果,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比赛,特举办“2022年度山东农业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主办,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全校有关节能和减排的有创意思想的项目均可以组队参赛。

二、竞赛报名

本次竞赛以团队形式报名,每队最多7人,参赛队成员为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支持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不接受个人报名,每人仅允许加入一支队伍。指导教师最多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若是3名,其中1名指导教师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者是交叉学科老师。各参赛队于418日前将报名表(详见附件1)发送至报名邮箱

学校统一安排竞赛辅导,邀请全国节能减排竞赛评委会专家为所有参赛队伍讲解获奖作品案例和竞赛注意事项,时间初步定于420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学院组织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

三、竞赛主题和作品

本次竞赛主题为“节能减排,绿色有我”。参加竞赛的项目必须符合节能减排的主题。竞赛作品分为“科技制作”和“社会实践调查”两类,模板详见附件2-5

四、参赛要求

竞赛计划于514日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比赛形式为:

1.PPT展示与答辩:内容包含作品设计、发明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思路,创新点,技术关键和主要技术指标;作品具有的节能减排的实质性技术特点和显著效果;作品的推广价值等。

2.3-5min作品视频,要求小于20MB

3.作品的申报及说明书,详见附件2-5

五、竞赛奖励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表现优秀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文件精神,对入围国赛项目并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团队分别给予20000元、10000元、8000元的物质奖励。

六、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wu_duohua@163.com

竞赛QQ群:785928141

联系教师:吴多华,18627738835

 

教务处 学工处 校团委

2022413

 

附件:

1.报名表

2.科技类报告格式(作品说明书)

3.科技类申报书

4.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

5.社会实践类作品申报书

附件1-5.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