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就公费农科生培养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11

12月20日,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耿建强带领市局和部分县工作人员5人来校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岱宗校区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战琨友、学工处副处长宋伟及相关学院部分领导与公费农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公费农科生培养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耿建强副局长介绍了德州市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本次调研的安排。并对学校及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答复,他寄语公费农科生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欢迎公费农科生到德州开展实习实践,真正锻炼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教务处副处长战琨友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公费农科生专业设置,培养目标、体系及典型做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农学、植保、园艺、机电、经管等学院就公费农科生的学习实习和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5名定向德州的公费农科生也依次发言,就近期学习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山东农业大学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新型农业人才。


                                                 

                                         (撰稿:贺文娜 孙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