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山东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10

11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枣庄学院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在枣庄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论坛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枣庄市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大厅,我校设分会场,副校长辛杰参加论坛。

论坛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就推进应用型大学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人才培养的第一地位,二要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要求,三要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性和开放性特征,四要扭转“应用型本科高校就是低水平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就是让学生学习技能、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必须全部是应用型专业、应用型本科高校不用发展学科、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会影响学校办学层次提升”的五个思想误区,彻底解决学校师生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问题。他希望各高校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办好现代产业学院,建强应用型大学,为山东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英龙,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陈雨海,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庚灵等围绕应用型大学创新发展、科教融合发展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主题,与业界学界领军人才、专家就新形势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模式创新、难点攻坚、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为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借鉴与理论指导。

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部分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