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10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协会认定的大学生最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结构分析计算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力学、结构类课程改革教学成果,特举办“2021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通过本次竞赛同时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第十四届山东省结构设计竞赛选拔和培养创新人才。竞赛由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通知公布如下:

一、  竞赛报名

本次竞赛以参赛队形式报名,每队3人,参赛队成员为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鼓励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加竞赛,支持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不接受个人报名,每人仅允许加入一支队伍。各参赛队于93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

二、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桥梁结构的设计、制作与加载试验,重点考察学生结构设计动手制作的能力,模型制作材料为竹材,由学校统一定量发放。竞赛赛题将于近期公布,请参赛队关注后续通知

三、  参赛要求

竞赛初步定于11月上旬举行,要求参赛队认真研读赛题要求,进行结构设计和计算,在竞赛前完成模型的制作。比赛形式为:1. PPT展示与答辩,内容包含资料收集、赛题分析、结构选型、计算与说明、构件与节点设计;2. 模型展示,赛前完成模型的制作,重点考察模型制作工艺,模型重量作为参考内容;3. 加载表现,按照赛题要求进行加载,根据赛题要求计算加载得分。最后综合评委打分和加载表现分确定竞赛获奖结果。

四、  竞赛奖励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最佳模型制作等独立奖项若干,计入创新实践学分,同时选拔优秀参赛队或个人参加后续山东省结构设计竞赛培训、考核等环节。

五、  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wu_duohua@163.com

竞赛QQ群:695272814

 

附件:参赛报名表


2021年度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