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信息化教学工具 赋能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能力专项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7-1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围绕“如何有效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提高课堂教学成效,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了本次提升教学能力专项培训活动。活动共开展19场次,累计培训教师近500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资深培训师,深入学院教学一线,与教师面对面研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有效利用。深入解读利用“雨课堂”教学工具开展课前重点预习、课堂师生互动、过程评价考核、课后复习强化、教学资源利用等环节,实现教学过程、考核评价的可塑性,实现课堂教学由知识传授向能力培养转变。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加深了对于智慧教学及课堂革命的理解,进一步开阔了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学手段,引入智慧教学工具对真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真正让课堂教学活起来、真正让课堂教学严起来十分必要。

 

    (撰稿:孙明岳 张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