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大力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讲堂的生动局面,根据2021度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专题,分别由五名主讲人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讲授党课,截至629日全部完成。谢胜利同志以《从党章的修改历程体悟初心使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解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下党章的历史沿革及突出特点,引导全体党员同志从党章修改历史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张方爱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以《学党史见行动,深入贯彻以生为本理念》为题,从更新教育理念、推进分类培养、优化专业结构、增强课程吸引力、加大过程考核力度、完善学分制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黄坚毅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培训,以《关于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点理解》为题,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希望大家也要持续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董岳同志从干部的定义与作用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为题,期待全体党员同志都能成长为紧扣民心、提升五种思维能力、有成事真本领、知晓为官做事尺度的好干部;战琨友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形成和发展》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作为合乎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一经形成和确立,就具有不可战胜的强大生命力。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各有侧重、立足史实、深入浅出,参与同志均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系列活动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提升工作强大动力。

 


                                                     

(撰稿: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