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杰副校长为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276

622日,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辛杰副校长为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崇德力行,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处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岳主持。

 辛杰围绕“学史崇德力行,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分别从“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学史力行,提升新时期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党课讲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的学习感悟,并结合个人专业,重点讲解了“两弹一星精神”,他指出,“两弹一星”的研制者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怀着强烈的报国之志,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甘当无名英雄,默默奉献,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丽史诗,大家要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真正领悟精神内涵,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此次党课是在“七一”前夕进行,讲课内容既立足于史实、又紧贴现实,视角独特,分析新颖,参会同志纷纷感慨受益颇多,并表示,要坚持把党史经验和智慧有机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撰稿:袁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