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4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教师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近日,学校组织20192020年新入职教师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仰与缅怀之情,纪念碑于1988年建立,整体碑高23米,寓意泰安党组织从1926年成立到1949年奋斗的23年,用泰山花岗岩砌成的550级盘道从山下直通碑前,寓意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50周年。随后,教师们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珍贵的抗战起义图像、文字资料及文物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血与火的史实,客观再现了中共山东省委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全面展示了当年全民奋起、不畏强敌、救亡图存的英雄气概;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担当民族大义、勇于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莹老师表示,一幅幅照片,不仅是对当年徂徕山军民抗日画面的重现,更是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定格。站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我深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热血奉献,要忠于自己的岗位,培养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时代重任。

经济管理学院马宁老师表示,看到陈列馆中的土制武器和医疗器械,可以想象出当年的条件之艰苦,但当时的共产党员发挥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出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今年是建党100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更应牢记先烈们的牺牲,将他们宝贵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们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主义信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要把这种革命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用百年党史为青年学生培根铸魂,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