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强师德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397

325日,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来到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强师德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工会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一行在初心广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深刻诠释。随后,在庄严、整齐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党员们在泰安党史展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泰安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动人故事,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泰安人民投身改革开放、奋战新时代取得的光辉成就。其中,新泰龙廷村抗日七巾帼和大陡山村支书苏庆亮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场党员无不为之动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担当》《领航新征程》,以及运用高科技VR技术“亲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在重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上,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最后,在“泰山先锋”志愿服务站,党员们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踊跃捐款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党员董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位党员都应不忘来路,铭记历史,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开拓进取,干事创业。作为高校教职工,更应在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中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员康跃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弘扬“十年磨剑”的山农品质,强化实践教学特色、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新阶段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以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员张耘凡表示:单位为群众办实事,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加强基层建设,简化办事程序,聚焦主责,重点突破,狠抓落实,强化研究,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办好百年树人最大实事。

党员袁玉龙表示:“团结进取”代表了担当意识,“追求卓越”表明了党员的追求,两点合在一起正式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基础。我们要充分发挥“团结进取、追求卓越”的教务处文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要求提醒自己,在自己岗位作出更大成绩。

                                                 (撰稿:袁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