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0-06 浏览次数: 271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全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鲁安发〔202021 号)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25日,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分成两组深入南北两校区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实现了检查全覆盖。

检查现场,相关实验中心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前期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应条款要求,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机制落实、基本设施运行、安全宣传教育、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等建设情况。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屋漏水和电线线路老化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给予现场指导,要求各实验室要对自查和学校复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整改台账清单,安排专人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校各项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实验室安全的底数,全面排查了安全风险点,理清了整改的具体内容,同时,切实增强了本科教学实验室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