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7个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68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27个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数量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为历年最高。

2016年,教育部启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和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精神,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项目数量,逐年增加。截止目前,共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68项,包含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联合基金、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六大类。

通过学校组织发动,学院和教师积极响应,积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合作,在多方努力合作下,实现了本次立项突破。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教师投身教学和教学研究的热情;也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的体现;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重要行动。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主导的育人研究项目,自2016年启动,每年分为两个批次进行立项。主要面向企业征集合作项目,由企业提供经费支持,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项目,是教育部推动高校与企业紧密对接、协同创新、联合育人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