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360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学校创新工作方式,借助信息化技术,于第1114教学周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线上教学情况”、“返校衔接方案落实情况”及“学业检测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学院借助微信、QQ、钉钉等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多场“云端”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会上,教师、学生们没有相隔屏幕产生距离感,也没有因疫情影响热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线上教学效果、教学平台选择、线上教学思维转变等内容展开交流与研讨。学校深入线上课堂对各学院课堂教学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并会同教学督导组对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学校教学工作进展顺利,各学院亮点突出。截止61日,学校线上教学平稳顺利,1300余门课程有序开展;教学研究多点开花,遴选100余项典型案例、编撰经验交流集40余册;课堂教学精彩纷呈,有趣的师生互动、可重复回看的学习模式,点燃了疫情期间平淡的学习生活。接下来,学校将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突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