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开讲 全校师生同“屏”共振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491

520日,在首批学生返校之际,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云端开讲。全校3万多名师生,通过在线观看,同“屏”共振。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为学生们送上了开学寄语,引导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的过程中学习、思考、成长,用特殊的方式等“你”归来。

在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中,动物科技学院赵鹏教授带领学生了解病毒、掌握战胜病毒的方法;校医院杨晓霞院长讲授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这既是一堂疫情防控科普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懂得珍爱生命、科学防控的重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也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爱国教育,要有家国情怀、守土有责的“英雄”担当情怀,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学校自224日起就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师生积极开展“云端”教学,雨课堂、腾讯课堂、智慧树等网络平台成了师生交流互动、传递科学知识的新阵地。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做好疫情之下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丰富居家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是我校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的有力举措,对于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防线,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民族精神、农大担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