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补退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07 浏览次数: 2156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学生补退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原计划学生返校后进行补退选工作,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课程进展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补退选(含不及格重修报名)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补退选学生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二、补退选时间安排

退选阶段:48(第七教学周周三)上午10:00-10日(第七教学周周五)下午14:00,此阶段仅可进行课程删除,请务必按时删除有关课程。

补选阶段:410(第七教学周周五)下午18:00-413日(第八教学周周一)上午900,此阶段仅可增选课程,无法删除课程。

不及格重修报名在补选和退选时间段均可进行操作。

413日以选课记录为准,公布选课结果。

三、补退选阶段组织管理

(一)补退选组织和不及格重修报名管理工作以学院为主。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选课的组织与指导,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分专业做好选课前培训工作,使每位学生都详细了解选课时间安排、流程和具体要求,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业,避免盲目选课。

(二)本次补退选阶段和不及格重修报名仍使用新的综合教务系统,不做网络访问限制,学生可以利用任何电脑或者手机设备进入学校主页-“选课系统”或者教务处主页-“教务系统、教学平台”进行补退选操作。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请各学院务必及时通知全体学生按时参加选课并加强指导,确保教学秩序。

(二)所有大一学生仅有本学期一次选择普通体育课2的机会,请务必在补选期间选择仍有余量的教学班。

(三)学生应遵循量力而行和学分限制的原则进行选课。每学期课程总学分控制在25学分左右为宜,最高不得超过35学分。各年级学生在确定选修课时应分别注意以下问题:

选修课编码规则为:第一位均为X,代表选修课;前二位分别代表不同模块的选修课。具体为:XJ代表计算机模块、XT代表体育模块、XY代表艺术审美模块、XC代表创新创业模块、XK代表专业交叉模块、XR代表人文社科模块、XZ代表自然科学模块、XF代表专业分流模块;XS106012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心理健康教育模块课程。

2018级、2019级学生至少选修XJ开头的课程4学分,XTXYXCXKXRXZ开头的课程各2学分,心理健康模块课程2学分,XF开头的课程根据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进行选修。由于我校资源有限,已把XS106012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前预置成必修课程,学生无须再选,也不可删除。

2015级、2016级及2017级学生至少选修XJ开头的课程4学分,XT开头的2学分,XF开头的课程根据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进行选修。其他类别的课程可以任意选修,只要满足培养方案中要求的选修课的最低学分标准即可。

(四)在“通识选修课”选项卡增选通识选修课模块课程,在“板块课”选项卡增选普通体育课模块课程,外语学院学生在“板块课”选项卡增选二外课程,在“体育分项”选项卡增选体育模块课程,小语种学生在“特殊课程”选项卡增选小语种课程,齐鲁学堂学生在“其他特殊课程”选项卡增选齐鲁学堂统一开设课程。

(五)不及格重修报名将在返校后补缓考以后继续进行,重修课程根据预估不及格重修人数进行如下安排:对于不及格人数少于40人的课程,学校不再单独开设重修教学班,不及格学生在课程容量允许的情况下在“跟班重修”中报名;不及格人数超过40人,建议学院单独开设的教学班,不及格学生可于整个选课阶段在“单开班重修”中报名。

(六)选课结果以选课系统中记录为准,学生应熟悉选课系统和操作办法,并及时核对、确认选课结果;学生参加未选中课程的考试,该课程成绩无效。选课后不参加课程学习或考核者,该课程成绩记为零分并记入成绩档案。

(七)本学期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补退选工作结束后,目前已开课的所有课程不受选课人数限制继续开设,第七教学周及以后开设课程,按照选课人数不足40人的计算机模块、艺术审美模块、创新创业模块、专业交叉模块、人文社科模块、自然科学模块课程和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体育模块、专业分流模块课程将不再开设,由教务处负责从选课结果中删除此部分课程,情况特殊的计算机模块、体育模块和专业分流模块课程视具体情况而定。补退选阶段停开课程信息将于413日在教务处主页公布。

(八)选课结束,学校公布最终选课结果后,请同学们务必认真核对自己的课表。

五、有关说明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补退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与补退选,或遇有其他问题的同学,请及时与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联系,也可通过教务处办公电话及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与工作人员沟通,联系电话:8248002(李老师),8248023(刘老师),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箱:jwc@sdau.edu.cn;微信公众号:SDAU-JXZXQQ: 785572845

                                      

                                       教务处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