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五朵金花展现巾帼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次数: 699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2020 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顺利运行,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务处五位女教工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教学工作方案,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广大师生在线教学的服务,确保教学运行秩序。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充分扮演好家庭和事业的多重角色,在守护好家庭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护和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中展现巾帼新作为。她们响应国家号召,居家办公期间,提前做好实习实习实践、教学运行、学籍、考试等相关预案,由8小时工作改为24小时待命,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创新工作方式,为师生开展线上课程教学做好服务,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的开展,及时统计报送有关数据,紧密关注教育教学动态,转达省级证书考试相关通知、公告,依托教务系统改进工作流程,为广大师生校友做好学籍学历学位等相关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无法进行面对面沟通,五位女教工利用网上通讯工具,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上聚会,大家在网上畅聊疫情期间的工作及生活情况,交流工作新方式,秀厨艺、秀女红,传递乐观心态,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

冬天就要过去,春天马上来临,通过这次特殊时期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大家缓解了紧张情绪,加深了感情,今后定会以健康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