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7 浏览次数: 156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顺利运行,226日上午,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创新处(部)务会方式方法,召开领导班子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教学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谢胜利通报了224日学校网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学院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所开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广大教师为做好在线教学所做的充分准备,保证了我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进一步研究了新学期在线课程教学、实验实践环节、毕业实习等有关教学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把防疫工作和教学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充分利用好各类网络平台和线上资源,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要全面了解师生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要不断总结典型经验、良好做法并注重加强推广宣传。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围绕近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认为当前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各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确保教学研究不松懈;要认真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年度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贯彻落实,为 “十三五”收官之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