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服务师生 学籍与质量管理科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215

教务处是为师生教学提供服务的重要阵地,其中,学籍与质量管理科作为重要的服务窗口,全周期、常态化为校友及在校师生开具、审核中外文学历学位证明、证书翻译、中外文成绩单、制作密封件等各类证明材料。“山东农业大学学籍专用章”作为使用率极高的业务专用章,出现在一份份师生校友对外提供的证明材料上。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教务处学籍与质量管理科不等不靠,深入总结工作经验,本着“能改的立即改”的原则,紧紧抓住传统手工用印登记过程中申请人不会填、不规范、填不全的问题,紧紧抓住后期查阅复杂、可读性低、统计不便的问题,深入分析,第一时间自主研发完成了《山东农业大学学籍专用章用印登记系统》,在学校网络信息中心配合下迅速发布,短期内即已二维码的形式出现在办公人员桌面案头,投入使用。

《山东农业大学学籍专用章用印登记系统》启用后,办理人现场扫码即可选择、提交用印登记信息,无需提前预约,无需注册、关联其他系统,无需排队等待登记,无需询问登记项该怎么填,实现了用印登记的一次办好,提高了用印登记效率,也为管理员后期查阅提供了便利。

系统启用至今,已为44名校友354份材料的用印申请提供了登记服务,其简约、高效的办理体验,获得了师生校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