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调研学习促发展系列(一) ----我校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15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校企协同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办学效益和学生培养质量,2019年9月25日,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调研学习并座谈交流。

    教务处谢胜利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张方爱部长、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企合作调研活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陈雨海副院长、教务处孟繁兵处长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雨海副院长对我校的考察学习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校情。孟繁兵处长就学校的校企协同育人的总体设计思路和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校企共建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教师工作坊、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升学就业、成果转化等先进经验做法。我校教务处谢胜利处长充分肯定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就校企协同育人的经验做法和人才培养特色,称其先进的经验做法具有可推广性、可复制性,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会上,谢胜利处长还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定位、四型人才培养、升学考研等情况。

   会后,我校考察人员分组考察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校企共建协同育人基地。


   我校调研人员表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我校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有重大的借鉴意义,会将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运用到我校校企合作育人的管理和校企合作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我校校企协同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办学效益和学生培养质量。

   两校还就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和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