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山东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115

920日,山东省“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对接会”在烟台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振林、教务处处长谢胜利、外语学院院长翟红华及食科、水土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及省国资委等上级部门负责同志作重要讲话,并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表示,本次会议既是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又是深化产教融合的工作推进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坚定不移地走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创新理念,主动作为,自觉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企业界要着眼长远,积极参与,勇于担当起支持高教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设计,做好政策保障供给。王振林一行认真聆听并记录会议精神及专家报告,深入分析国家及教育厅出台的关于产教融合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明确学校今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


下午,王振林一行参与企业代表交流发言环节,并与青软实训、山东润丰等多所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度交流,参会学院负责同志根据各自专业培养方向与企业进行对接,签署合作意向书,进一步落实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此外,王振林一行受邀前往青岛软件园(烟台片区)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优化通信工程专业(嵌入式方向)培养模式。

据悉,来自省内外7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65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