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办理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复印件翻译件密封件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21304

一、办理范围

我校已毕业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研究生开具相关证明请联系我校研究生处咨询。

非全日制学生请联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咨询。

二、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翻译件盖章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翻译件盖章,需携带证书原件(2022届毕业生未携带原件的,可通过学校档案馆进行本人调档或委托调档,提取证书扫描件复印并加盖公章)进行审查。

学历学位证书

中文版本

外文版本

1、以复印件为准,不使用其他形式(如文字摘抄、其他自行描述等)。

2、携证书原件(2022届毕业生可从学校档案馆提取扫描件复印并加盖公章)、复印件至岱宗校区1号楼415加盖学校学籍专用章。

1、以学校证书为模板,严格按照证书内容自行翻译(不带照片)。

2、山东农业大学英文校名:Shando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3、姓名翻译一般采用如下形式,如张三丰:Zhang Sanfeng。

4、中介进行翻译的,翻译件中不能携带与学校证书无关的任何信息,如中介公司名、联系方式、中介公司公章等。

5、携证书原件(2022届毕业生可从学校档案馆提取扫描件复印并加盖公章)、翻译件至岱宗校区1号楼415加盖学校学籍专用章。

6、中文版本及外文版本可分别打印,也可用A4纸张上下打印,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打印方式。

三、办理成绩单的说明

成绩单依据语言分为中文成绩单与外文成绩单;根据毕业年份2022届、2023届毕业生与之前毕业生办理方式不同。

中文成绩单

2022届以前毕业生

2022届、2023届毕业生

请联系学校档案馆提取。

档案馆联系电话0538-8241625

(依据学校要求,委托他人需办理委托手续,具体请咨询学校档案馆)

方法1:请至岱宗校区文理大楼、泮河校区考研楼大厅或泮河校区经管片区教学楼自助打印机自助打印(可借用他人校园卡,打印费用3/份)。

方法2:可至就读学院办公室联系教学秘书老师打印,盖学院公章、院长公章后,到岱宗校区1号楼415加盖学校学籍专用章。

外文成绩单

2022届以前毕业生

2022届、2023届毕业生

1、按照以上要求,先到学校档案馆提取中文成绩单。

2、对照翻译。外文成绩单要求与中文成绩单格式及内容完全一致,包括分列、课程、顺序、成绩(包含补考、缓考等标记)、页码(包含第几页、共几页)等全部信息,需要分页的,必须每一页都有题头、表头公共信息。等级成绩依据:优秀-Excellent、良好-Good、中等-Average、通过-Pass、不通过-Fail进行翻译。山东农业大学英文校名:Shando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英文姓名格式如:Zhang Sanfeng。

3、中介进行翻译的,翻译件中不能携带与学校无关的任何信息,如中介公司名、联系方式、中介公司公章等。

4、持学校档案馆出具的中文成绩单原件(加盖公章)、外文翻译件至岱宗校区1号楼415审查无误后,盖山东农业大学学籍专用章。

方法1:请至岱宗校区文理大楼、泮河校区考研楼大厅或泮河校区经管片区教学楼自助打印机自助打印(可借用他人校园卡,打印费用3/份)。

方法2:可至就读学院办公室联系教学秘书老师打印中文成绩单,盖学院公章、院长公章后,依据左侧要求自行对照翻译,然后持学院中文成绩单原件、外文翻译件至岱宗校区1号楼415审查无误后,盖山东农业大学学籍专用章。

四、办理密封件的说明

1、密封件需使用信封(信封需自备,尺寸及样式无特别要求),不使用文件袋等其他样式。

2、办理人需携带要密封的材料、信封至岱宗校区1号楼415室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当面密封,不能提前密封。

五、其他说明

1、按学校有关要求,与学籍、成绩有关的证明材料需加盖公章的,均加盖“山东农业大学学籍专用章”。

2、凡因故本人不能前来需委托他人办理的,代理人需持委托书(委托书需注明代理人的个人信息、委托办理事项等,并由本人签字、加按手印)或委托人的有效证件及代理人有效证件进行代办。

3、材料齐全且经审核无误的,一般当面办结。

六、办理地点

教务处学籍科,地址:岱宗校区1号楼415室,联系方式:李老师 0538-824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