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办理学历学位证明、毕业(学位)证明书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15325

一、办理范围

我校已毕业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研究生开具相关证明请联系我校研究生处咨询。

非全日制学生请联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咨询。

二、办理学历学位证明(含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的说明

我校已毕业并获得毕业证书的本专科学生可申请办理学历证明或毕业证明书;我校已授予学士学位并获得学位证书的本科学生,可申请办理学位证明或学位证明书

办理学历证明

办理毕业(学位)证明书

1、办理学历证明需要提交以下材料存档:

A.招生录取表

B.学籍表

C.成绩单(2022、2023届学生暂到原就读学院提取,盖学院公章)

以上材料请委托人/被委托人到学校档案馆提取,并加盖学校档案馆公章(2022、2023届毕业生成绩单除外)。

档案馆联系电话0538-8241625

(依据学校要求,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供委托手续,具体请咨询学校档案馆)

2、学历证明若档案材料齐全、审查无误,一般当面办结。

1、依据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我校已毕业并获得毕业证书的本专科学生,毕业证丢失可申请补办毕业证明书;我校已授予学士学位并获得学位证书的本科学生,学士学位证丢失可申请补办学位证明书;工农兵大学生、中专学生毕业证丢失,不能补办。

2、补办毕业(学位)证明书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A.填写《毕业(学位)证明书申请表》(见附件)一份。

B.提交有关材料。2000年(含2000年)以前毕业的学生,需要提供高考录取名册、学籍卡、成绩单复印件(申请人到学校档案馆提取,并加盖学校档案室公章);2000年以后毕业的学生能在学历学位平台上查询的,可以不提供高考录取名册等学籍档案材料。

C.有工作单位的,需要单位出具证明毕业(学位)证书丢失证明;没有工作单位的,本人说明真实情况。

D.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E.两寸彩色近照2-3张,其中一张贴在《毕业(学位)证明书申请表》上,其他的需贴在相应证明书上。

F.两寸彩色近照同版电子照片(宽480*高640,大小在10-40K之间),发送到电子邮箱sdauzyf@qq.com

3、办理时间约15个工作日

4、毕业证明书补办后要在学信网登记,且只能补办一次,若再次遗失则不予补办。

(附件:毕业(学位)证明书申请表20220302.doc

办理学位证明(含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1、开具学位证明所需材料与学历证明相同。

2、学位证明可单独开具,也可与学历证明一起开具学历学位证明。

3、学位证明若档案材料齐全、审查无误,一般当面办结。

关于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的说明:

我校自2014届本科毕业生开始出具学士学位授予决定,2014届之前的毕业生可与人事部门沟通确认后,按照以上要求开具《学位证明》。

三、其他说明

1、按学校有关要求,与学籍、成绩有关的证明材料需加盖公章的,均加盖“山东农业大学学籍专用章”。

2、凡因故本人不能前来需委托他人办理毕业(学位)证明书的,被委托人人需持《办理毕业(学位)证明书委托表》(见附件)及被委托人的有效证件进行代办。(附件:办理毕业(学位)证明书委托表.doc

四、办理地点

教务处学籍与质量管理科,地址:岱宗校区1号楼415室,联系方式:李老师 0538824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