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8-05 浏览次数: 649

85日,学校在国重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张宪省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王振林副校长主持。

张宪省校长就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一流专业建设支撑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将会影响到学校未来专业建设水平、学校的招生、资源分配以及学校的长期发展,要把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来抓,把专业建设作为今年学校最重要的事情来抓。二要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将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作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机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强沟通交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作用,学校将会针对专业建设成果与今后资源分配相结合、与单位部门年终考核相结合。

王振林校长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落实好张宪省校长的三点要求;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明确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他要求相关学院要与教务处做好沟通协调,教务处要为各学院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教务处谢胜利处长对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汇报了前期一流专业申报进展情况。各学院就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和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等12个推荐参评国家一流专业学院的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