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963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教育厅通知要求,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现就做好“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的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方式及数量

学院从2019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立项项目中择优遴选产生,学校对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审核,通过的项目组网上填报申报信息。各院推荐项目数量按照2019SRT立项数与2018年国创立项数确定名额。

二、对学院要求

(一)签订项目承诺书。学院、指导教师、项目成员三方应签订项目承诺书,确保立项项目顺利开展。

(二)学院严格审查项目申报信息,项目名称应符合本科生层次,选题方向明确务实,项目简介简明扼要,创新点突出,有可预期的实质性成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SRT计划项目前期研究质量,严格筛选,排出推荐顺序。

(三)学院要承诺按照每个项目平均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予以配套资助(文管类项目平均不低于5000元)资助形式可以是资金支持,也可以由学院或指导教师承担项目研究所需耗材等实物支持。

(四)推荐项目主持人及成员应2017级学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2018级,其它年级不得申报。

三、对项目要求

(一)项目实施时间原则上为1年,自上级部门公布之日起计算时间。项目执行过程中,除因工作调离、退休、退学等原因,不允许更换、增减立项项目的指导教师、项目人员以及立项名称。

(二)本科生个人或团队以立项课题组的形式,在导师指导下,开展项目研究工作。项目实施过程分为5个阶段:项目立项、季度报告1、中期检查、季度报告2、结题报告,各阶段时限约为三个月。项目立项后,要及时按要求做好项目各阶段的材料填报工作,以免后期无法完成结题。

(三)研究期间要形成至少一项研究成果,可以是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实物、学术论坛交流等形式。

四、其他事项

各学院于412日前将《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承诺书》(相关材料可在教务处主页下载中心实践教学下载)纸质版报送实验室管理科,电子版发至信箱:jwc_an@sdau.edu.cn ,邮件主题注明“××学院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联系人:刘超,电话62378

  

         教务处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