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实验教学中心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次数: 113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落实校领导对平安校园工作的重要指示,保证实验教学正常运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教务处对全校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重点对各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运行秩序、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存放、实验室用电规范及安全标识等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排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秩序稳定、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实验室环境卫生情况良好。与此同时,也发现个别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信息不全、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内容不完整、电线插排使用不规范、楼道和实验室堆放杂物等问题。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反馈并做了记录,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规范要求,尽快进行整改。

 为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教务处不断加大检查考核力度,要求各实验教学中心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各项防护措施,建立实验人员考勤制度,大力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环境文化建设。下一步,将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汇总,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安全隐患排除整改计划和方案,逐步逐个地解决各类安全问题,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稳定,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