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属本科高校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3-12 浏览次数: 217

3月8-9日,省属本科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副处长郭念锋出席会议,来自省内24所本科高校的校领导、教务处长和专业主任等4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水土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学院等选派9人参会,其中水土学院副院长冯竞竞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专业认证现状、基本做法、激励政策、存在难点及应对措施等。我校的专业认证工作得到省厅高教处领导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关注。

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介绍了我省本科专业认证工作的现状,阐述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专业认证在专业建设中发挥着引导、促进、旗帜等三大重要作用,在推动教育教学理念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高磊处长强调,根据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展情况,我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相对滞后,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加大对通过认证专业的奖励力度,并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给与支持,引导各高校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会议期间,省高教处领导和参会人员共同研究成立山东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指导组的相关事宜,对卓越人才计划2.0、专业评价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青岛科技大学通过认证的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