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实施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2-28 浏览次数: 205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在线教育“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名单,我校被“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实施学校。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开展此项工作,旨在鼓励高校及相关教师积极运用信息化网络工具和先进教学理念开展智慧教学试点实践,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积极营造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工作,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在线教学资源建设,积极探索慕课、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雨课堂等教学模式,多次开展以智慧教学为主题的教师教学理念和技能培训。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对全校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有线网络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无线信号全校覆盖,并安装了雨课堂教学工具为教师开展智慧教学提供了软硬件条件保障。

作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实施学校,我校将进一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智慧教学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结合“雨课堂”教学工具应用,稳步推进“课堂革命”,强化智慧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将陆续开展以智慧教学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培训,以提升我校教师智慧教学水平。对于应用“雨课堂”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取得良好教学效果的教师,学校将择优推荐参评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对于应用效果良好的课程,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国家“双万计划”课程(1万门国家级和1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通过“智慧教学试点项目”的实施,在全校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一步重视课堂教学,积极投入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