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441


2019110日,教务处处长谢胜利主持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在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打牢了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前,为深入查摆问题,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采取书面征求意见、个别走访调研、集体座谈的形式,广泛征求了学校各部门、各教学学院、分管科室、党外民主人士、离退休老师的意见,征求意见具体明确、有的放矢。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话沟通,查找工作上、思想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处级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谢胜利代表教务处班子做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通过深入的党性分析,深刻剖析出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目标,认真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党员处级干部逐个发言并进行自我批评,采取“一人谈、众人帮”的方式,其他与会人员提出批评意见。

王振林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教务处召开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认为教务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符合要求,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王校长对教务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指导思想。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严格要求,自我剖析,通过调查研究,切中要害、短板和关键问题。四是继续查找存在的核心问题、关键问题、重大问题,找源问题,并科学制定解决方案。五是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开展教学工作。六是及时总结广泛征求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教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