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28 浏览次数: 7127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预选和正选阶段将于201812日(十九教学周周二)开始,至2018110日(二十教学周周三)结束,补退选阶段将于201835日(下学期第一教学周周一)开始,至2018312日(下学期第二教学周周一)结束。

选课期间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公告。

选课采取网上选课方式。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预选、正选阶段,北、东、南三个校区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关闭外网,且选课期间上机不收费;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在此期间停止校园网外用户访问服务。

学生应遵循量力而行和学分限制的原则进行选课。每学期课程总学分控制在25学分左右为宜,最高不得超过35学分。各年级学生在确定选修课时应分别注意以下问题:

2014级学生:执行过渡培养方案,选修课编码规则为:第一位均为X,代表选修课;前二位分别代表不同的选修课,XS代表素质教育模块课,XK代表专业交叉模块课,XF代表专业分流模块课。其中以XSXK开头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从“任选课”选择,以XF开头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从“限选课”中选择。每一名学生在4年中需完成8学分的素质教育模块课、6学分的专业交叉模块课,以及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专业分流模块课。

    2015级、2016级及2017级学生:执行新培养方案,选修课编码规则为:第一位均为X,代表选修课;前二位分别代表不同的选修课,XJ代表计算机模块课,XT代表体育模块课,XS代表素质教育模块课,XK代表专业交叉模块课,XF代表专业分流模块课。其中以XJXTXSXK开头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从“任选课”选择,以XF开头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从“限选课”中选择。每一名学生在4年中需完成4学分的计算机模块课、2学分的体育模块课、6学分的素质教育模块课、6学分的专业交叉模块课,以及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专业分流模块课。


注:为进一步拓宽优质学习资源、促进我校课程建设与改革,2018年春季学期学校引进3门“超星尔雅”在线课程、2门“智慧树”在线课程,详细内容见附件。


具体要求及课程信息请参照附件信息。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独立开班重修课程.xlsx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预选前总课表20171228.xls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docx

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引入校外在线课程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