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832

2017122-124日,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植保、机电、园艺、动科四个学院11位教师参加会议,机电学院宋月鹏副院长在工科组作关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实践与探索的大会报告,介绍建设经验,展示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的成果。

大会期间,全国各学科虚拟仿真实验室代表按学科类别分别做大会报告,内容涵盖虚拟仿真在线实验与支持平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设计研发与应用实施、虚实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所需资源、平台、队伍和机制等。会议对理科组、工科组和文科组进行总结,并对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项目申报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公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至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及其各年度建设规划。本次会议对高校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建设、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与教学新思路的开拓及高校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实验教学新模式,均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推动意义。

截止目前,教育部已评审建立了300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涵盖44个学科类别。我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于2014年获批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