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农业大学“十三五”第一批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8 浏览次数: 1176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教学改革研究的积极性,组织实施好我校的“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立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应结合我校实施的质量提升战略,紧密联系教学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研究,着力解决当前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中存在的现实问题。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每位主持人限报1项,且每个项目只能有1位主持人。已获校级及以上立项未结题的课题不得申报。

(三)研究内容要具有扎实的教育教学改革基础,前期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研究计划合理可行,研究成果要有创新,以解决我校教学实际问题为重点。

(四)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3年。

(五)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须限定在5人或5人以内。

三、申报程序

(一)学院部署:630日前,学院布置安排教研课题立项工作,教师根据《立项指南》(附件1)深入思考研究的课题内容,编写《立项申请书》(附件2)。

(二)个人申请:77日前,项目申请人按要求填写《山东农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报送各学院。

(三)学院遴选:714日前,各学院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校级教改项目,项目数量为学院教师总数的5%10%。学院立项汇总后,填报《山东农业大学“十三五”第一批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报教务处。

(四)学校审核:718日前,学校对学院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备案,并发布山东农业大学“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课题立项名单。

四、项目管理

(一)经费支持:获得立项的项目,各学院可根据项目研究情况进行资助,原则上每项课题支持经费不少于一万元。

(二)过程管理:学院要根据《山东农业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山农大办字【200717号)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管理工作,学校将在此基础上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五、相关补充

行政部门可参照学院申报程序和经费支持进行教研项目的立项研究工作。


附件:

附件1 山东农业大学“十三五”第一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xlsx

附件2 2016年山东农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3 山东农业大学“十三五”第一批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1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