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6-07 浏览次数: 992

        6月4日至5日,我校三支代表队受邀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经过两天激烈比赛,夺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体育馆举办。本届机器人大赛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竞赛分为创意项目、表演项目及“清洁能源”项目三类,共吸引山东大学(威海)、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29所高校的145支队伍,8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比赛规模、竞技水平均创历届之最。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将竞赛工作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抓手,把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列入培养计划,计入创新学分。通过这次比赛,将会在锻炼同学们在理论联系实际和工程实践方面的能力、加强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