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1-14 浏览次数: 653

 

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实验室

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将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防火、防盗、防冻、防爆等各项安全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2、放假前,各学院要对本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3、各实验室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干干净净过年。

4、各实验室要做好钥匙管理,不得将实验室钥匙交给无关人员。

5、实验室工作人员之间要保持信息畅通,以便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尽快打开实验室房门。

6、寒假期间继续使用的实验室,要安排值班人员负责全工作。值班人员不得擅自脱岗,要特别注意各类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严禁擅自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实验室无人时及时锁门。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安排人员定期巡查。

7、禁止在实验室内从事与实验无关的活动,禁止在实验室内餐饮、住宿,禁止带儿童进入实验室。

8、各学院应根据本单位实验室的实际情况,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山东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

         教务处代章

          2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