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管理人员赴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2-05-28 浏览次数: 215

    为加强校际交流,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创新教学管理理念,5月24日至25日,教务处一行4人在处长陈雨海的带领下分别到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骆有庆及教务处相关领导、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全体领导及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分别会见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重点学习了北京林业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双方围绕学生评教的实施、教室监控系统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在与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及第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改革与创新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学管理工作联合会主办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改革与创新论坛”,旨在交流全国各高等农林院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以进一步提高高等农林院校本科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前两届论坛分别于2010年、2011年由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根据第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改革与创新论坛”决定,我校将于今年下半年承办第三届论坛。